close

IMG_11771.JPG 

一面聽著國中同學米奇鰻的線上廣播,一面打算對這將近一個月的外籍新娘初體驗做些紀錄。

和之前在美國不同,這是 阿德的家鄉。雖然他離開七年,已經變成了「最熟悉的陌生人」,卻以很快的速度,幫外籍新娘我辦好了:長期居民簽證、德文融入課程資格、德國駕照﹝拿我之前的美國駕照換的﹞。

有了阿德父母的幫助,但比起美國,對我這可是更真真卻卻的移民經驗:語言不通、舟車勞頓、天寒地凍。在一鎮混亂後,也算逐漸開始這邊的生活。就這樣到了一個連家庭下午茶﹝看上圖﹞都很認真的國度 做起外籍新娘。

首先是漢堡的租屋,非常困難,完全是出租方的市場!大多的公寓都委託給房仲,在這做租屋房仲很簡單。就到網路上貼一貼,昭告天下一個開放看房的時段:通常是半小時。由於租屋搶手,如果約6:00pm,我們 5:40pm 到場通常都已經有其他競爭者在那等待。等到房仲一抵達,每個人都卯足勁的討好他﹝是低,讓他在房東面前多美言幾句﹞,按照他的規定大家無償的奉上自己的詳細資料:税後薪資、婚姻狀況、職業、學歷‧‧‧和申請書。最後由房東裁定房子租給誰,房仲就在簽約時抱走至少兩個月房租的介紹費﹝由房客單獨給付,不可抵付房租﹞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