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zza1.JPG 

阿德在最近的這一個月內連續去了德國三趟,都是不同的城市。只能說,生意真的做很大。

外面滿地的積雪,這時候最適合用烤箱﹝夏天用烤箱,整個是熱到不行﹞,於是我就用超市裡活性酵母粉後面的配方:2 3/4杯的麵粉配一杯水,一點鹽、一點糖,和一包活性酵母粉,對了,還有一點橄欖油。做了簡單的Pizza麵糰。

做麵糰非常快,我大概花不到15分鐘就揉好,因為天氣冷,我就把它放在烤箱裡用布蓋著﹝不需要加熱,重點是在一個密閉空間﹞,底下放一盤熱水,讓它在裡面醒個一小時。這段時間就來準備toppings。

一個小時後,麵糰的體積漲了兩倍大。拿出來切一半﹝一半可以放在冰箱明天用﹞,用桿麵棍把它桿開,就像下圖那樣﹝故意不做圓的,因為烤盤會放不下﹞。﹝這時別忘了要開始預熱烤箱,400~450F﹞

dough1.JPG 

桿好,放在抹了油的烤盤上,蓋上布,再讓它醒一下下。同時,我開始炒剛剛切好的洋蔥和洋菇,要炒熟喲。這次準備放的的 topping 有:Mozzarella cheese, white mushrooms, onions, black forest ham, tomato sauce,以及 「大蒜」。沒錯,就是大蒜,如果你也喜歡吃大蒜,一定會喜歡把它加在Pizza裡,超讚!吃完也不會口臭﹝或許有,我也不知道‧‧‧﹞。

依序把上述的配料放在桿好的麵糰上,放進烤箱裡烤 15~20min,完成。拿出把切碎的 Basil,灑在上面,在淋上一點橄欖油,開動!﹝會淋上橄欖油是因為,我不喜歡一般美式厚重﹝chunky, cheesy﹞的 Pizza,所以只有薄薄一層的義大利番茄醬。

吃到剩這一塊,整個太飽‧‧‧

slice1.JPG  

 

PS: 一開始會想要做pizza,是因為想要銷耗掉冰箱裡半罐的意大利番茄醬,但我分明用很少番茄醬,所以幾乎沒有銷耗掉‧‧‧明天再做另一半的Pizza吧!﹝感覺有點本末倒置﹞

沒有陶板或 Pizza Stone,麵皮的口感還是比不過專業人士。

突然想起,我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 Pizza是在Brooklyn,跟Lily一起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