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 

轉眼來德國5年。那天做了這道奇妙的菜,讓我有力氣寫個紀錄。
 

一切都要從那天經過我家附近墨西哥專賣店 ﹝說是專賣店,是一間非常小的店面﹞。門口告示:現有新鮮玉米餅 ﹝Tortilla﹞。這在歐洲就跟看到新鮮河粉一樣神奇,立刻衝進去買了一包。

買包玉米餅容易,但立刻就陷入拿甚麼菜來配的問題‧‧‧

只好上網開始找合適的食譜。一找,發現墨西哥菜中有一種醬叫做 Mole,基本上泛指用各種乾燥辣椒配上不同食材下去打泥做成的醬汁。最妙的是經常會放巧克力。

這道 Molito Sencillo據說是Mole的入門款,之前沒做過的人可以由它開始,因為所需要的食材比較簡短。

食譜是參照這個網站:

http://www.mexicoinmykitchen.com/2015/10/easy-mole-sauce-molito-sencillo.html

為了有整套的墨西菜體驗,我同時做了墨西哥飯,用的是 中長度的米 ( medium grain ) ,食譜來自同一個網站:

http://www.mexicoinmykitchen.com/2009/03/how-to-make-mexican-style-ricecomo.html

因為以前沒吃過,所以不好說到底做得像不像。但口味十分特殊,有辣巧克力醬的感覺。這裡用的乾辣椒 Chile Pasilla 味道強勁,烤過再和其他食材打成泥就變成醬汁,最後煮入巧克力塊。然後把一邊煮好的雞腿放進去再煮個5分鐘不到就完成。

 

 

3.jpg

把乾辣椒和洋蔥,番茄,大蒜一起煸一下。辣椒泡水去仔 → 仔留多少決定多辣。所有材料打成泥後,放到鍋子煮。一面拌入巧柯力塊。

這巧克力是墨西哥人用來泡熱巧克力和做菜用的。

 

20160411_192600.jpg

然後把悶熟的雞腿一起放進去煮一下下。

 

2.jpg

剛剛同時一面準備密西哥飯。最後要吃之前,熱一下新鮮的玉米餅。

1.jpg

 

比較妙的是,阿德吃完問為何雞腿這麼嫩?沒有煮過頭。

不錯,吃一般西式燉雞長大的阿德,立刻發現一個不同的點。也不枉費我不時作

台式白斬雞給他吃。

雖然我用了食譜建議的材料,但煮雞的方式卻是台式白斬雞,強調悶熟而不是煮熟。

這道菜也算大幹一場,一切都因為買了新鮮玉米餅 → 跟以前為了消耗番茄醬汁 而做了Pizza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