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resized.jpg

 

前幾天因為滷了一堆豆包,想要找點不同的方式吃掉。就開始上網找食譜,看到李梅仙老師在電視上教花素餡餅,剛好我所有的材料我都有,立刻決定來做。

想不到非常簡單,連我這個第一次做麵團的人都可以做的出來。以下是分解圖:

(1)麵團忘記照相,基本上就是2 杯麵粉 加 一杯不到的溫水 ﹝水滾後放個10分鐘﹞,然後揉一下。太濕就加點麵粉,太乾就加點水。 抹油、放塑膠袋,最少放個半小時。我放了快一小時,因為備料備了一小時。

(2)備料:順時針分別是,蛋、滷豆乾、香菇、燙過的青江菜﹝我其實很討厭青江菜,沒辦法人在國外選擇少‧‧‧﹞、滷豆包。全部都要剁碎。

plate.jpg 

(3) 像包包子一樣包好,只是接縫處朝下。

done.jpg 

(4) 煎的時候,用拳頭把他壓扁一點點。兩面都煎過一下之後,加點水、蓋蓋子,悶個2分鐘左右,開蓋,讓水蒸乾。

resized.jpg 

真的很簡單,又好吃!詳細做法可以看下面的連結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10LyTr7Tj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