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jpg 

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愛吃甜食的人。每次眾女性友人約吃下午茶,我通常是不參加,不然就是真的「純」喝茶。原因很簡單,我是一個三餐一定要正常吃的老人, 一但吃了下午茶,那晚餐要幾點吃?

因此,蛋糕跟我一直很無緣。就連最近努力研究做菜,也對做蛋糕興趣缺缺。星期天,阿德在散步時突然興起說要做蛋糕。之前生日時,阿德就做過,我覺得還挺好吃,所以也非常贊成。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食譜,阿德不解的說:為何會有人想去超市買pre-mix?→ 我也不清楚哩,畢竟我現在連鹹蛋都自己做。

一顆雞蛋

麵粉

一條牛油

Baking soda

Vanilla sugar 

就這樣,烤起蛋糕,由於我們什麼工具都沒有,一切都要手動。只能說要把上述的玩意拌在一起,可真不是淑女的工作,幸好有壯丁 → 在電動器材還沒有發明的年代,家庭主婦真是一個勞力密集的工作。

最後切二顆蘋果鋪在上面,灑上一點肉桂粉,烤40分鐘,蛋糕完成!

3.jpg 

 

還缺鮮打奶油 ( whipped cream)。冰箱裡正好有重奶油 ( heavy cream),阿德立刻決定:自己打!於是壯丁再度出馬,把液體狀的重奶油 「手動」 打成鮮奶油。味道比真空擠出來的還要濃郁許多哩,有機器或壯丁的人家可以試試看邀!

 

1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