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.jpg 

前幾天 Labor Day。明明晚上就要烤肉,不知為何,白天還是決定大幹一場:做碗粿。

其實在台灣的時候,我根本一年吃不到一次。老實說,早就已經不記得粿的口感。所以這裡最大的挑戰,其實是做一個我根本不記得吃起來是什味道的東西?難怪人家說:什米碗櫃?

 

趕緊上 youtube看了食全食美裡「阿賴師」的方法來調配粉漿和炒餡料。剛好冰箱裡有3顆滷蛋,肉燥則是用阿基師的瓜子肉燥﹝不加瓜子﹞。不知道是用的再來米粉牌子不同還是澄粉﹝低筋麵粉﹞加的不夠多,原本聽說蒸個30分鐘就好,我竟然蒸了快一個半小時!但成品挺不錯,重點是:要放涼再吃,才會有 QQ的口感。

1 before.jpg 

醬料是自己做的甜醬油膏:2 杯水 + 2 TB 醬油膏 + 2 TB 糖,煮到溶解後,拌入 1.5 TB的番薯粉 。 要吃的時候在加入蒜泥和香菜,整個很有小吃攤的味道!

 IMG_0687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